窗外,繁星点点,没有蛙鸣,更没有狗吠,今天格外静谧与凄凉。夜,很清澈,月,很动人,似一位饱受痛苦的人,在品味他心酸的过去,品味他心酸的一生。
夜如凉水,凄惨。
心如凉水,凄惨。
灯光下,细细的看看妈妈的头发,即刻,一缕缕银丝浮现在眼前。我的心头,传来一丝丝凉意。作文
是的,妈妈,真的老了,老了。
儿时,妈妈是一个大树,为幼苗当风雨,可是如今幼苗以不再需要大树来庇荫,所以,大树枯萎了。
我,长大了。妈妈,枯萎了。
凄楚的夜,最容易让人遐思。那点点星光,那就是我儿时的回忆点点。
小时,我最喜欢的运动就属打羽毛球了。这个原因,还得从小事的点点说起。
我妈妈很喜欢打羽毛球,每天下午一有时间就和爸爸打羽毛球。只见妈妈娴熟地把球扣到了爸爸那儿,眼看就要落地了,爸爸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“噌——”地把球稳稳当当地打向妈妈。这让在一旁的我,新奇极了,眼睛目不转睛地随着羽毛球来回移动,一会儿为妈妈揪心,一会又为爸爸高兴,真是有趣极了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渐渐爱上了羽毛球,当我把想法告诉妈妈时,妈妈心喜地同意了我,并天天和我一起练。还记得有一次,我那天不知怎么了,老接不上球,又急又气的我“哐当——”一声扔下了羽毛球,决定再也不练羽毛球了,也再也不看羽毛球一眼。妈妈看见了火冒三丈的我,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从容地建起了羽毛球拍,把我紧紧地搂在了她温暖的怀中,轻轻地摇着我,并细声细语地告诉我:“宝贝!没事!妈妈陪你再练!来,把拍子拿上吧!乖!宝贝!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的气早都消失到九霄云外去了,听妈妈这样一说,我显得有些羞愧,妈妈都不厌烦陪我,我还有什么资格对妈妈大发牢骚。我红着脸拿起球拍,继续练了起来,咦?怎么这回打球老打进了呢?我想,应该是妈妈的话语与安慰吧!
从此,有了妈妈的爱,我对羽毛球更加爱不释手了,直到今天,我的羽毛球水平还算不错。我觉得,妈妈有一多半的功劳。真的谢谢,妈妈。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,妈妈和我一样,一如既往的开心地打羽毛球,天天如此,从不厌倦。可有一天,我发现了妈妈的不寻常。妈妈每次打羽毛球的时候,中途总是跑上楼去一会儿,又接着与我练。而且练完后,双手捂着腰直喘气,头上的汗粒不听话地滚落下来。
终于有一天,我准备看个究竟。妈妈又跑上楼去了!我偷偷摸摸地爬上楼去,看到了惊奇的一幕:妈妈正在喝药!爸爸在旁边不停地给妈妈擦汗。那一刻,我什么都明白了,身体被钉在了原地,泪水涌出了我的双眼,堵住了我的视线……妈妈,她生病了!还病得不轻!我悄无声息地转身下了楼,什么也不想说了……那一夜,我悄悄地发现,妈妈捂着腰疼痛的翻来覆去,可我原先,什么也不知道……
第二天,我悄悄来到妈妈的卧室,翻开抽屉,看见了一个药盒,对!想起来了!昨天妈妈就吃的这个药!我要看看妈妈到底的的是什么病,为何不给我说……我颤抖着翻开药盒,主要用途上的3个小字,把我震住了,3个字虽小,但在那一刻,膨胀地似乎是个魔鬼,把我压倒在地,透不过气来……
“肾积水”!!!“严重的肾积水”!!!
妈妈,她得的是肾积水!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那一刻,我已变成了个疯子,疯狂地叫喊着,抓狂着,泪水已四处飞溅,容不得我安静半点。在厨房的妈妈被我的叫喊吓坏了,闻声赶来,看到撕掉的药盒子,再看看疯狂的我,什么都明白了,她抱起我坐在床边,母女失声痛哭……
那一夜,我没睡,我决定,必须治好妈妈的病……
第二天一早,我强烈要求妈妈住院,妈妈却很是忧虑,他说:“宝贝,我去医院了,你怎么办?我回不来了,你怎么办?我要陪你啊……”妈妈的话还未说完,泪水从我和妈妈的眼中不约而同的滚落下来,我大声叫喊着:“妈妈,不要,我不要你离开我!”
妈妈一天比一天虚弱了,最终,疼痛无奈的妈妈,被送进了医院。临走前,她含泪对我说:“要照顾好你自己啊……别让妈妈担心啊……”我低声说“你好好治病吧!”接着迅速转过身去,任凭眼泪肆意。
“她需要手术!”一声冷冰冰的说。一切准备好后,爸爸脸色苍白地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上了字。
过了些天。这几天我不愿意去妈妈的病房,我害怕又勾起了我伤心的回忆。今天。妈妈要手术了。爸爸含泪告诉我快与妈妈见面啊!我执意不去,我明白,我的心告诉我一定要去,可大脑不允许我。8:00了!手术要正式开始了!一声把妈妈迅速放在手术加上,妈妈那双深陷的眼睛一颗不忘搜寻我,想再看看我,我冷冷地逃避了妈妈的实现,转身,捂住脸奔下楼去。我知道,医生说过,这个手术还是挺难的,而且病人患这种病是很受痛苦的。我不想看见妈妈那憔悴可怜的面颊,因为她勾起过我伤心的回忆……真是往事不堪回首。
整整一天,我都为妈妈祈祷,希望上帝可怜可怜我这个小女孩。最终,不负众望,手术非常成功!我的心好似把全部黑暗撕扯成碎片,让阳光使劲地忘我怀里钻,我高兴地一蹦三职高!与爸爸开心地击掌数次!我好似解脱了般,阳光又回到了我的身边,与我紧紧簇拥在一起……
经过治疗,妈妈终于出院了!当时我和妈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,绝不要分离,绝不要分离,二人的泪水交错在一起,爸爸也激动地望着我们幸福的母女……
只可惜,我的羽毛球被冷落了。妈妈再也不能跳动了,因为干什么事都要用腰使力,何况这种激烈的运动。但是我并不悲伤,每当看到那羽毛球拍时,我就会想起与妈妈开心地玩耍,虽不能与妈妈打球,但我应经很满足了……
妈妈如今已变成了虚瘦的身躯,再没有年轻的面容,和一头乌黑的运动头,但他的爱将一路伴我同行,一路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!妈妈!我爱你!永生永世都爱你!